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参-er

還是近況



最近適逢畢業季,感傷之情油然而生...  (誤

高三畢業了,學校最大咖的也變成我們了

然後      還有七個多月    只剩七個多月



有時候想警告自己不要太混    但還是會忍不住想偷閒

努力幾個月換來幾倍的益處,投資報酬率根本破表

聽說放暑假後心情會變得不一樣   那就到時候再說吧 XD



Ponder , Eager and Alter 

或許能在深思一切關係利害後有了渴望,渴望帶來進步的改變

 (不過Alter確實是好物就是ww)



有時會覺得一些只是空談    

而心底自知努力其實就可以

有些人喜歡把天賦論掛在嘴邊,

如果真的天賦決定一切那某些話就不會流傳千古了

 

--

啊~接下來暑假(補習2/3,學校1/3)然後開學(北模、段考、北模、段考、北模...)



有趣囉

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好雷】以和為貴,人都該有謙虛之心-葉問2


先來點吐槽


 


是說上次打完日本鬼,這次換打英國佬   (不過還蠻爽的 XD




說好的打二十個呢?  (有個地方好像真的打超過二十個 XDD


 





「是分出個勝負重要,還是和家人吃頓飯重要?」


 


以中國人來反擊外來政權來說,這是部能讓人看得非常爽的一部片。





不過這次換成英國佬囂張,要辦拳賽還耍小手段,比賽時間到了還偷襲別人 囧





葉問剛到了香港後開始教拳就已經困難重重,地方上(武術界)的老大要他守點規矩 = 交點錢就沒事


 


葉問還是一樣正氣凜然的說:「如果你們對我的拳法有任何建議歡迎來找我,但如果是為了你個人的利益的話,恕難合作。」


 


洪拳老大從原先的角力變成後來的合力對抗英國佬,那英國佬就在拳賽中幹掉洪震南去了





其實比賽中洪可以放手倒地算輸,不過他為了中國人武術的面子,堅持(被打)到最後一刻,就...領便當了  囧





而葉問就此決心捍衛中國武術的良心與基本的尊嚴,不能再讓英國佬藐視中國拳法(他覺得中國人打拳像在跳舞XD)





於是再跟英國佬挑戰一次,幾乎也負傷累累的他獲得最後的勝利。





他最後的致詞:「我不是想要分個勝負,只是希望大家都能有互相尊重的心態來對待他人。」






武術,為仁之術,貴在中和,不爭之爭






葉問在比試時能夠在打的正激烈時能把拳停下來,而不是像殺紅了眼一般為了打而打






這才是葉問為何為一代武學宗師吧








是說,英國佬剛開始在挑釁的時候拿了一柱很大的香說:「我聽說你們中國人用它來計時,我就跟你們打到它燒完為止!」





不過那柱大的誇張的香後來不知道為甚麼被鬼隱去了   囧




最後李小龍有出來串場,應該是表示不會再有續集


(李小龍後來拜葉問為師,延續葉問繼續將詠春拳發揚光大)


該停就停,葉問2是葉問故事的一個完美的句點了。








《葉問2》是部沒讓人失望的好續集~







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畢業,旅行。

旅行的意義很多,畢業旅行總感覺特別歡樂啊



剛回到台北,感覺中南部的熱度消失了,換來的是寒冷的溫度與雨水

就會覺得台北真是個鬱悶的城市。

才剛上計程車回家,同學說這是最後一次大家能這樣一起玩的旅行

仔細想想似乎的確是這樣,以後不會再有這樣有領隊、有如此熟悉的同學一起玩樂

也就是說是人生最後一次。    似乎又更鬱悶了  囧



九族的設施我覺得真的有趣

甚至感覺比劍湖山好玩

尤其是加勒比海盜弄到全身爆濕真的不知道該說甚麼... XD

瑪雅探險也很刺激  雖然沒玩

然後最後大家還坐在階梯上打牌

整個覺得來遊樂區打牌和打PSP是....

第一天是住天水蓮飯店,順帶一提

我們住的飯店從第一天到第四天越來越好

埔里天水蓮→墾丁凱撒→嘉義耐斯

天水蓮是整個就在山裡...已經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凱撒在墾丁大街旁,還算頂級

不過最囧的是--浴室, 完 全 沒 有 門 鎖 。

套一句A同學中肯話:這根本是x趣飯店。

而嘉義耐斯呢,就是在縣中心了,旁邊還有百貨公司可以逛(松屋百貨)

而且設施整個讚到不行又豪華啊...



第二天去了日月潭,搭遊船到小島去買傳說中的阿婆茶葉蛋,一顆十元,兩顆五元

(幣值分別是:台幣、人民幣)    有點想笑 XD

還蠻好吃的  ,  只是吃不太出跟7-11的差別...囧

路上一直遇到其他學校的  似乎有女校 XD

然後遊船時看到日月潭附近有好多高級飯店

聽說住一晚要1000USD... 笑

下午直殺墾丁,去龍磐草原,一個感覺像沙漠的草原

真的很讚,海平線無限延伸到天際,

晚上是舉辦一個不知意義為何的晚會,

要不是人太多看不到前面就是不知道想HIGH啥...XD

只是用螢光棒在地上排字還是這麼好玩啊  (詳情洽相簿)



第三天早上開始比沙灘排球

我們班非常唬瀾的贏了兩場,打到冠亞軍賽

只可惜對方也跟我們一樣會耍一點小手段所以就輸了=ˇ=

是說站在海邊讓海水拂上腳真的很爽 



中午竟然頗白目的去社頂公園健行...

太陽毫不留情的直射感覺快烤焦了囧

感覺很讚的就是那裡的峽谷了,走起來有點刺激  XD



下午是去貓鼻頭,傳說中走上去看完台灣海峽和巴士海峽的交界後就走了的地方

而且還遇到一大票陸客操著不同的口音

然後還殺回到嘉義,入住耐斯飯店囉

隔壁的松屋百貨六樓是DAISO大創百貨39元均一價,北車也有一家

七樓是遊戲區,在那邊看到一個別班的太鼓神人...誇張的分數=口=

晚上都是在打麻將中度過,今天胡了幾個滿貫贏了好多點數啊XDD



↑貓鼻頭海景



第四天一大早在飯店吃完buffet(高級又好吃啊!!)就去劍湖山了

真的去過好多次,都很有記憶的感覺   囧

只是這次沒有坐很多設施,就玩一些就開始坐著休息吃東西  (?

數學老師:「和女生合照還有要到電話的話成績加五分。」

可惜我們班沒人成功啊=口=

--賀!!林哲宇獲得夢幻公主一隻!!--

最後在去台中自然博物館,這裡記憶又更深了

幾乎連變都沒變的地方...

再加上我們只有一個小時能看,

所以最後就跑去裡面的麥當勞坐著啦 XD 

看到有一堆氣球,就有人想要把它帶回台北

那幾顆氣球都超大的,進遊覽車幾乎算是硬塞的...



回程的途中也一直唱歌,最後導遊小4開始細數這幾天來的罪狀

--賀!!狼、狗罪狀大量獲得!!--

好吧其實我也有  ( 炸   那糖果真的爆辣的XDD

最後還賭了到學校的時間,我輸掉了~~囧



這次畢旅感覺過得好快,但也覺得收穫滿載

或是快樂或是回憶      209最讚!!

ra sa   sa yan he   ra sa sa yan sa yan he   he  li ha no na ja o ra sa sa yan sa yan he !

最後      靜茹好正!!  (謎:為何是別班的領隊)

小4也不錯啦 (XD)  感謝你們四天以來的付出~大家都很開心喔

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DreamVictor

想了很多,看到最近學測的新聞不斷出現

感覺在刺激腦神經,別在混了這句話似乎在腦中盤旋



過年的時候   和堂兄堂姐們聊著或說是嘴砲著

不知不覺會聊到大學那portion 

似乎滿期待我到時候的表現   (?)

而自己想表現出來的那情緒卻難以平復

想認真踏實地開始準備的感覺越來越明顯



而現在開學過了一周

每天心中某個角落都在提醒自己那份情緒

促使我對於時間的流失感到恐懼

這讓我感覺跟以前很不一樣

好像少了點甚麼,又多了點甚麼



上PTT從以前常光顧的C_Chat版轉移到Seniorhigh版

雖然Gossiping(八卦版)戒不掉 (那是珍貴的嘴砲版啊!)

想關心最近越來越多的分數算命文



感覺到心境變化,所以我換了網誌樣式

提醒自己那份夢想,NTUEE

要抓住它,現在好像就該開始了

一起努力吧!



P.S.:victordream 這是個不錯的網站...

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雜談閒感

這不就是久違的發文嗎XD

既然都這麼久沒發了現在一定有甚麼要事要發表吧!!



但其實沒有   只是要閒聊XDD

既然學期成績都公布了

好像有人被當確定

雖然我All Pass了但有幾科平均比一年級少了近15分...

平均竟然掉到74.1的樣子...囧

不是我在說   數學真的太誇張

要不是有數學小老師的加分加持我看班上有三分之二被當吧..  ( 我猜啦

唉唉   反正畢業前數學都得念的戰戰兢兢了



嗯對了   這次的Tibe台北國際書展

真 的 完 全 沒 有 收 獲 = C/P值 為 0

第一   小說沒有比書店便宜

第二   那些雜雜精品真的不會想要...

第三   其實逛了一館(國際館)還蠻充實的

雖然在一館只買了一本書:台灣,一個驚喜(驚きの台灣)

作者是法國在台協會前主任的夫人  滿里子

其實原本是想買推理小說...但礙於經濟拮据

不過某人買了1Q84就非看不可了XDD

這本書用另一個角度:法國人或說日本人也是外國人的角度來看台灣

反倒覺得這才是本值得珍藏的書吧XD



話說最近看了旋風管家的漫畫

竟然看完了台灣實體漫畫完後又去找網路上連載進度超前的部分來看

竟然當了網狗啊啊~

(以前常嗆人家網狗的說   囧 )

不過真的很好笑啊這部   前面原本是當作閒閒看兩本這樣

後來看到有點劇情的部分(雅典娜)就開始想看到下一集了...XD

話說雅典娜真讚 XDD   比某平胸大小姐好很多...

(終於體會到一個禮拜看短短一話真痛苦)

然後也不知為啥被影響到想看帕德嫩神殿 XD



然後覺得寒假過得挺空虛的...囧

充實的寒假去哪了吶=ˇ=

禮拜四要返校~好像返校完就要開始練合唱了是吧

話說現在連歌唱譜都沒拿到  從零開始吶...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虎虎生風   XD

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遙仰凰華(遥かに仰ぎ、麗しの)【栖香線】

啊啊..

雖然不知道只玩一條線算不算玩過一款遊戲

但我沒什麼想走其他線的動力

或許跟當初玩「この青空に約束を―」只跑海己線一樣吧  XD





仁禮 栖香 CV:井村屋ほのか

剛到學校看見如櫻花精靈般

到處被迫幫忙、每天早上如同時鐘般出現的守規班長

與一名同學極度違和的不要好

隱藏在性格下的不服輸與傲嬌

背負著龐大寂寞感、家世危機與悲傷

是否能抓住渺茫的可能...

直到一位男性發覺,不能丟著她不管

栖香於是開始對他產生依賴感

那位男性對於栖香過小的交友圈及神秘的家世開始調查

一連串複雜難解的問題就此產生...



真的很喜歡栖香個性

傲嬌、想堅持心裡想法又手腳不聽使喚、不服輸

雖說漂亮也是原因之一啊..XD

跟著主角一話一話陷入危機、解決危機

才讓我驚覺:原來之前玩的幾款遊戲主角遇到的困難遠不及這款多啊  囧

不過後來進入主線,"某些"片段有點太多,超過了點綴的性質..

整條線就很喜歡啊!



最後經過解釋一連串的誤會後

還是有情人終成眷屬啦  XD

最後一張CG真的是最棒的一張





至於跑完這條時間總計約11小時

好像全部就這條最長

不過好在個人很喜歡不然會瘋掉...囧



有時間還是把這部經典好作品跑完好了  XDD

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兩校慶文

這篇校慶文融合建中校慶+北一校慶

因為之前建中校慶有點空虛少,不夠撐版面..XD


一開始變裝秀蠻白癡的

皮卡丘舉一舉中間有一大片空白不知道要幹麻

直接卡住...  誰叫我們連配過一遍都沒啊  科科


啊校慶園遊會分到薯條組,而且還莫名奇妙當了組長

原本想給它擺爛開天窗,誰叫班導在那邊...

就買了5包薯條來炸~ 

一開始炸都軟軟爛爛的,後來才比較好...  油溫的關係吧  XD

因為炸的有點慢  前次的薯條賣光後還先把薯條的招牌拆下來

但竟然還有人來跟我們買薯條...囧

我們飲料除了怪怪特調"作夢也會笑"以外都還賣的不錯~



後來交班後(爽)就跑去逛攤

有人說學弟有一攤在玩丟硬幣拿現金

一群眼睛變成"$"的人就去了

玩法是:四張桌子兩兩並排上面是玻璃,玻璃下面壓鈔票(100.500.1000)

             距離一段距離投擲錢幣,剛好停在上面就拿下面東西

我看我們班幾乎快把整個攤包起來了...

過程太繁雜姑且不談,總結我們班在那邊賺了4200   XDD

看來學弟真的被倒攤了...  (默哀

--

12/12

早上是先去學校排英文話劇再去

話說鄭佳銘竟然遲到...這該記警告啊~

所以~楊皓宇遲很大→小過XD  黃中諺俞任廷根本沒來→大過啊啊~~

結果就隨便排一排就結束了...XDD

我、楊皓宇和彭于晏就去了綠地

到那邊才發現沒園遊會~一整個有點無聊

就開始亂逛她們的校園  (糟糕

後來在操場發現有舞社在表演

馬婷發現...XD



後來就到活動中心佔位

高一啦啦隊競賽啊 XDD

12點半去還沒有很滿,但精華區位幾乎滿了  囧

看了下來都覺得每個都蠻有特色的

還有兩個班穿疑似建中制服

排字也很有趣

整個就是讚啊~XD





對了她們福利社真不一樣

種類多、甜食多,但看來我們麵食部規模整個比她們熱食部大很多呀    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