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2011,七月。秋田、東京自由行

發表旅行心得~
因為感覺字數太多,用一般的打法可能會很亂
所以我改成了用景點來分篇!!
秋田部分是秋田、角館、田澤湖其他就屬於東京!

じゃ、ごゆっくり‘!
 
東京地鐵、JR使用心得分享: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L30ziTQIuwqNhaPtv6wRStQ_EFGBeF_G6qf6xINO0gU/edit?hl=zh_TW

【秋田PART】
 

 
秋田: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npGtkXVOonanzfttBC7m9C3L8JQq_8S6WeSJ-L8eu8M/edit?hl=zh_TW 


 
田澤湖: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5IZyg6Aj6oEMJ30t4hJi3xoLCrZq-SeKSaT7tEYNufo/edit?hl=zh_TW 



(夏)角館: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fJcEWKq1GDoQEGIYQB18sSH7YCnJg_g13ny9tTdSfh0/edit?hl=zh_TW 

【東京PART】


 
淺草: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vuTUR4N5uqFoeZa0fc0F8neIr4WNiyQV2uL0YSWWMtI/edit?hl=zh_TW


 
涉谷: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Sh7MDJDwYRfEbo9cJIXFi_ZAV1uGDI_LBQMiMeenMOo/edit?hl=zh_TW

 

秋葉原:
part.1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IU8m3GclMmkPUHzUMP3sONUcHb8vp5nd-Q0GSXDkGgM/edit?hl=zh_TW
part.2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_CEKP0a3DivYt9-GKEcLc-lkJ2iV4Qd7MEm4Gu3u5pY/edit?hl=zh_TW



新宿、新宿御苑: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H-qbnvuNzPAlSrN9NwapkqkQr_nDuScENnMvMGWKbW0/edit?hl=zh_TW



東京鐵塔: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RcqtELsdhQJFoFiHmM9n8IZ1oCzaCauBZrHEbumESsU/edit?hl=zh_TW


(Sunshine 60 展望台 から)
池袋: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RNYdUwAbCZ6rDHop9uP_PDn3vpfRP0yuz6ZBmANjLps/edit?hl=zh_TW


 
台場: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hMYfgkTfmoQ8yMoKdtCVVYLa4gsBVm75e4kAlyUdAxU/edit?hl=zh_TW




日本橋: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MDWCU06SAgoVVPCEArYWMWWPEA5VdrJdJlSX2PR9viY/edit?hl=zh_TW




上野: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fO4m75y5b0tTPKGiQ0lRLAJOk0p-dewOvhG4dML9cTg/edit?hl=zh_TW




延伸閱讀:
Picasa 網路相簿:地點分類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17785579905103020504

精彩照片盡收眼底!

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半旅程記事

學測剛考完,想說好久沒寫blog了來寫一下吧~

考試的表現還是不如預期啊

看來面對七月的機會不小...XD

也不確定是不是非台大不念

現在直接申青椒似乎也有點太小看自己了

犧牲這幾個月繼續奮鬥可以換來四年的光榮的話,當然做啦 :)




拿到成績單前就得先考指考模擬考的樣子

嗯,這可怕的時間表到底誰排出來的

寒假要先複習完高二的物化+預習微積分 (全班考數學免修?!)

罩得住嗎...XD

嘛   盡力而為就好



最近喜歡上一個日本現在很紅的團體 AKB48

她們有些歌聽起來很有活力~  介紹下面這首  初日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_7Pa6TFxTo

歌詞付→http://h1121225.pixnet.net/blog/post/27164773

很喜歡勵志的歌詞啊XD


尤其是Team-B的柏木由紀  (笑

順便稱讚台北的淳久堂書店的高效率送書 (拇指



之前赫然發現自己多了幾kg

剛剛才去跑步了2hr... 看來年菜還是節制點好=   ="

不然到指考完就要走不動了XD



燃燒吧 指考魂  (這件衣服啥時開賣?)

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Having no time.

I can't waste any time which I'm able to catch,and the CEEC test is fast approaching, too.
 
As a result , Not until I get good grades will I update my blog .
 
Wish we'll contact to each other after the CEEC's end.

Good luck.



9/5

After the North Region Simulation Test's end, the grades I got were so poor that I couldn't endure the feeling.

I think that I should be more hard-working, and try to spend much time studying.

9/19

Having received the grades , I really feel so sorrowful to it.

But I find it possible to make me high.

No sooner Had I made up my mind than I determined to try it again.

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心遊】九份老街

之前有學長說假日可以去增加一下罪惡感
 
而我還真的是心血來潮...XD

大概花十五分鐘考慮去哪,然後再花十分鐘規劃到九份的路線  

查完也非常驚訝的發現大概過二十分鐘後有一班自強號,所以趕到松山車站已經累得要命了...囧



不過一路上是出乎意料的順利啊  XD

想不到松山車站已經改建的這麼新了...

感覺有JR的水準了 XD

 



No Seat...幸好是自強號蠻快就到了

不過回來的時候是無座+電聯車...站的快累爆   = ˇ =



到了瑞芳之後,一出車站就看到一台公車準備往九份去(不過不是原本想搭的825)

上車後還要很驚恐地檢查路線圖...囧rz    幸好是對的

然後大概在經過20分鐘的車程就到啦 (至於為什麼會知道到了當然是因為跟著人群走就對了XD)

到了飯綱(支倉凍沙)前幾天也來過的九份老街-



被擠爆....囧



而且事先沒查過哪些比較有名的、一定要吃的,只好自己發掘啦 XD

而且竟然遇到同校!!



只能說這個賣香腸的歐巴桑挺有創意的

 

不過竟然還真的被我挖到一個超好吃的芋圓店-阿柑姨芋圓





照片:綜合/40元
 
似乎在網路上也頗負盛名的阿柑姨芋圓

上面料超豐富,而且是熱的,不過下面是碎冰

可以先嚐到溫軟的口感在變成冰涼的感覺...XD

裡面也有觀景台



然後再逛就看到娜個晚上會亮起來的燈籠巷

不過沒看到他亮就是了XD





中國式的樓房真的很讚耶...XD

而且裡面賣茶的根本就專業到炸開



科科,專人沏茶...

可惜那感覺很貴的樣子就沒試了



感覺遊九份的人來自國比例是這樣子:

4:2:2:1
台:日:中:其他

會常常聽到一些未知語言...XD

然後在某家店跟老闆講話時,有個日本人問他東西

他馬上切換成流利的日文,而且好像整家店店員都會的樣子...真可怕(驚

 

最後還是帶了一盒隨便搭的綠豆酥+咖哩酥+蛋黃酥走了...= ˇ =

後來原本因為還有時間,想說來爬個山(雞籠山)

只是



只是再走幾步就看到告示:蛇蟲出沒.... 馬上就轉身離開了 XD

 

回來的時候也是頗順利就搭到一班公車,回到瑞芳車站時買票竟然在十分鐘就有區間車(囧

只是 No Seat 站一個小時不是人受的...

 

 於是乎 心遊九份就這麼結束了~




話說竟然還有在九份的7-11買東西...沒救了=   ="

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溽熱,署為署;勞累,假非假

最近台北的溫度午後時常破38.39度

這天氣到底怎麼了...

還記得以前衝到35度就已經被大肆報導

想不到過個幾年最高溫衝了4度是嗎   囧

說台灣暖化速度是全球的兩倍以上看來真不是假的...



假非假也,它只是隻披著休憩的一隻補習狼

 這周七天補了整整十三堂課...

數學x7、物理x3、化學x3 

數學真的是每天一堂...每天在台北車站吃飯的感覺真的不敢領教

幸好下禮拜會回歸原狀   

雖然說是原狀  一周還是總共有七堂啊...囧


而且害我錯過一項這周精彩的活動  (原本很想去的啊   囧



原本沒補化學的   但經過變態化學期末考的洗禮想說還是去惡補好了=   ="

(註:期末考全填充)

聽說已經倒數不到200天了,這feeling真刺激 XDD

看來該找時間完整規劃一下以後的路囉

 

對了,最近有在弄噗浪     帳號跟無名一樣

有的可以加一下^^

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参-er

還是近況



最近適逢畢業季,感傷之情油然而生...  (誤

高三畢業了,學校最大咖的也變成我們了

然後      還有七個多月    只剩七個多月



有時候想警告自己不要太混    但還是會忍不住想偷閒

努力幾個月換來幾倍的益處,投資報酬率根本破表

聽說放暑假後心情會變得不一樣   那就到時候再說吧 XD



Ponder , Eager and Alter 

或許能在深思一切關係利害後有了渴望,渴望帶來進步的改變

 (不過Alter確實是好物就是ww)



有時會覺得一些只是空談    

而心底自知努力其實就可以

有些人喜歡把天賦論掛在嘴邊,

如果真的天賦決定一切那某些話就不會流傳千古了

 

--

啊~接下來暑假(補習2/3,學校1/3)然後開學(北模、段考、北模、段考、北模...)



有趣囉

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好雷】以和為貴,人都該有謙虛之心-葉問2


先來點吐槽


 


是說上次打完日本鬼,這次換打英國佬   (不過還蠻爽的 XD




說好的打二十個呢?  (有個地方好像真的打超過二十個 XDD


 





「是分出個勝負重要,還是和家人吃頓飯重要?」


 


以中國人來反擊外來政權來說,這是部能讓人看得非常爽的一部片。





不過這次換成英國佬囂張,要辦拳賽還耍小手段,比賽時間到了還偷襲別人 囧





葉問剛到了香港後開始教拳就已經困難重重,地方上(武術界)的老大要他守點規矩 = 交點錢就沒事


 


葉問還是一樣正氣凜然的說:「如果你們對我的拳法有任何建議歡迎來找我,但如果是為了你個人的利益的話,恕難合作。」


 


洪拳老大從原先的角力變成後來的合力對抗英國佬,那英國佬就在拳賽中幹掉洪震南去了





其實比賽中洪可以放手倒地算輸,不過他為了中國人武術的面子,堅持(被打)到最後一刻,就...領便當了  囧





而葉問就此決心捍衛中國武術的良心與基本的尊嚴,不能再讓英國佬藐視中國拳法(他覺得中國人打拳像在跳舞XD)





於是再跟英國佬挑戰一次,幾乎也負傷累累的他獲得最後的勝利。





他最後的致詞:「我不是想要分個勝負,只是希望大家都能有互相尊重的心態來對待他人。」






武術,為仁之術,貴在中和,不爭之爭






葉問在比試時能夠在打的正激烈時能把拳停下來,而不是像殺紅了眼一般為了打而打






這才是葉問為何為一代武學宗師吧








是說,英國佬剛開始在挑釁的時候拿了一柱很大的香說:「我聽說你們中國人用它來計時,我就跟你們打到它燒完為止!」





不過那柱大的誇張的香後來不知道為甚麼被鬼隱去了   囧




最後李小龍有出來串場,應該是表示不會再有續集


(李小龍後來拜葉問為師,延續葉問繼續將詠春拳發揚光大)


該停就停,葉問2是葉問故事的一個完美的句點了。








《葉問2》是部沒讓人失望的好續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