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心遊秋田,感謝秋田觀光課。

此行能成行都感謝秋田觀光課,大方地送給我們來回機票、東日本JR pass及飯店。

為了感謝,特別整理了我對秋田的景點介紹,盡一些微薄之力。


 
秋田美人 是日本傳統上對美人多產地的概念,有個說法是因為秋田米特別香甜,對膚質有益 XD

才培養出了一位為秋田美人。

搭上こまち秋田新幹線,窗外的風景不同於大東京外,明顯較其他地方多了不少鄉下味。

說是鄉下味,是一種清新而不落後的感覺。

下了新幹線已經是晚上八點,路燈為了配合節電也是有些沒亮,在黑暗中摸索著路,差點找不到往飯店的路XD

不過後來去了一家居酒屋,搭配不太溜的日文,總算找到正確的方向,到達這天下榻的飯店-Akita Castel Hotel。

這座"城堡飯店"外觀看起來沒有很大,但房間內卻是盡豪華之能事。


這邊顯現出觀光課的大方了,我們竟然是一人一間單人套房!而且住起來十分舒適,電視台數也樣樣不缺。

在房間內淋浴完後想說出去逛逛,不過夜間的秋田是出乎意料的寧靜,只有行人指示燈一閃一閃。

應該是日本人的習慣性早休吧!讓我們這擁有夜市文化的台灣人有點不習慣。

最後只能逛了樓下的LAWSON(畢竟便利商店是夜貓的好夥伴)



隔天一早,我們前往第一個景點:千秋公園。千秋公園是古代、戰國時代的城池遺跡,保存十分良好,有參觀的價值。

不過沒查好資訊的我原先以為是一座特大型的公園,到了才發現原來是這麼一座歷史文化村啊。

推薦早上去千秋公園,林蔭大道提供一個最好的早晨,走在碎石路上就只有自己的腳步聲,體驗一早的悠閒。

我們先來到一座神社,不過倒是忘了它的名字...記得神社雖然小,但該有的還是有。

鳥居、繪馬掛、販賣御守的巫女、莊嚴的本殿,有小而美的感覺。
 
參拜完後繼續照著地圖前進,沿路可以逛到一些雕像、小日式庭園等等,感覺有用心在經營呢



比較印象深刻的是:御隅櫓。御隅櫓是一座綜合這座城池歷史的文化館,完整介紹了城池內當時各地建築的作用。

它有四層樓,最上層還能眺望風景,提供舒適的沙發...躺在上面看風景很棒的XD

接下來我們去下個目的地-秋田民俗藝能傳承館。

說到秋田的傳統技藝,首屈一指的必定是竿燈。

 (別人的圖)

竿燈祭是每年都會舉辦的秋田傳統祭典,參加者用手或額頭撐起重達數十公斤的竿燈,集合起來場面非常壯闊~

到傳承館裡,導覽員就叫我試試看舉起15kg的竿燈,教我第一招-手心朝上,用手心舉起竿燈。

不過我真的還蠻害怕掉下來弄壞...所以很小心的試,還蠻有趣的。

裡面隨時播放著介紹竿燈祭的影片,看完還蠻熱血的啊。

隔壁是金子家住宅金子家似乎是古早的商店,後來決定將這座古蹟捐贈給秋田政府,所以就開放參觀了。一樣是傳統的日式風格啊,還有很舊泛黃的記帳本,蠻有趣的。



參觀完後時近中午,按照預定的行程前往秋田市民市場。其實秋田的道路有點容易讓人迷路,
 
 有車、分雙向道的道路算大,那不容易迷路。
 
 但深入的小道沒有告示牌就很容易讓自由行的人不知身在何處啊
幸好最後還是平安找到市民市場。

 秋田市民市場感覺有點像我們的傳統市場,差別就是全館冷氣開放、道路整齊劃一、攤位沒有叫賣聲,逛起來感覺十分舒適啊。

 而市民市場也應有盡有,海鮮類、鮮蔬類、水果類、雜貨類等等,真的很不錯。


 最後我們選了一家蕎麥麵的店來吃午餐,老闆竟然還免費提供一碗
揚げ物。蕎麥麵的味道有點忘了應該是不錯XD

享用完後就趕回castel飯店check out~前往下個目的地-角館。


京都-函館,春天有美麗的,冬天有動人的雪景。可惜的是,我們去的時間正值七月,無法完全體驗函館的美。搭乘秋田新幹線,走出小小的函館車站,沿途盡是整齊的小房子,各自賣著角館的風格紀念品,又大部分以櫻花為主打。我們到達的第一間名產店就是這間角館櫻皮細工中心。裡面賣著各式各樣櫻花的產品,櫻花筷子、櫻花盤子、櫻花砂糖、櫻花餅禮盒等等忍住衝動沒買下手,逛了一下就繼續往目的地前進。我們的目的地是武家屋敷群,不過在途中有很多名產店,我們決定一個一個逛,也耗費了不少時間。武家屋敷是古代留下來的傳統建築物,充滿了舊日式風格。漫步在這條武家屋敷大道上,兩旁是櫻花樹(再次可惜了不是春天),不過因為非旺季且是平日,遊客數量非常少,讓我們能好好感受優閒的氛圍。我們要逛的青柳家是其中最大的,被封為武家屋敷歷史資料館,裡面完整保留了許多以前的武器、用具,還有完整的熊皮(驚奇

 


  回來的途中還參觀了安藤釀造本店,
 據說是日本早期的醬油釀造大家。本身就是武家屋敷,一進去服務員還馬上奉上飲料
好鹹XD 最後還因為閒晃太過頭,趕緊用快走的回角館車站以免趕不上車子


 
 

在妙乃湯享受如貴賓的待遇後,我們搭上準時8:40出發的羽後巴士前往田澤湖畔。原本在網路上搜尋的資料就顯示田澤湖附近的店家不多,有機會就搭遊湖船飽覽美景。不過我們到的時候似乎還太早,9點多遊湖船的站都還沒開。我們只能沿著湖畔慢慢步行,欣賞微雨下的田澤湖。真的還蠻美的比日月潭大,感覺很有發展觀光潛力,但為何人煙如此稀少?我猜是政府沒有打算好好建設附近的觀光資源,而且連沿著湖的步行路線都沒有完全連接,而是用汽車走的公路才能完成整個環湖。雖然可以用自行車環湖,但附近還是太少商家  田澤湖是日本最深的湖(深400多公尺),是個火口湖。我們有看到它與台灣的澄清湖結為姊妹湖的石牌,宣示著與台灣的友好,覺得很蠻開心的XD 據說湖的對面有金子像,但走過去實在太花時間,只好放棄最後逛了在巴士站附近的土產店買了一些名產帶走,好彌補這趟的空虛。

2011,七月。秋田、東京自由行

發表旅行心得~
因為感覺字數太多,用一般的打法可能會很亂
所以我改成了用景點來分篇!!
秋田部分是秋田、角館、田澤湖其他就屬於東京!

じゃ、ごゆっくり‘!
 
東京地鐵、JR使用心得分享: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L30ziTQIuwqNhaPtv6wRStQ_EFGBeF_G6qf6xINO0gU/edit?hl=zh_TW

【秋田PART】
 

 
秋田: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npGtkXVOonanzfttBC7m9C3L8JQq_8S6WeSJ-L8eu8M/edit?hl=zh_TW 


 
田澤湖: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5IZyg6Aj6oEMJ30t4hJi3xoLCrZq-SeKSaT7tEYNufo/edit?hl=zh_TW 



(夏)角館: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fJcEWKq1GDoQEGIYQB18sSH7YCnJg_g13ny9tTdSfh0/edit?hl=zh_TW 

【東京PART】


 
淺草: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vuTUR4N5uqFoeZa0fc0F8neIr4WNiyQV2uL0YSWWMtI/edit?hl=zh_TW


 
涉谷: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Sh7MDJDwYRfEbo9cJIXFi_ZAV1uGDI_LBQMiMeenMOo/edit?hl=zh_TW

 

秋葉原:
part.1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IU8m3GclMmkPUHzUMP3sONUcHb8vp5nd-Q0GSXDkGgM/edit?hl=zh_TW
part.2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_CEKP0a3DivYt9-GKEcLc-lkJ2iV4Qd7MEm4Gu3u5pY/edit?hl=zh_TW



新宿、新宿御苑: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H-qbnvuNzPAlSrN9NwapkqkQr_nDuScENnMvMGWKbW0/edit?hl=zh_TW



東京鐵塔: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RcqtELsdhQJFoFiHmM9n8IZ1oCzaCauBZrHEbumESsU/edit?hl=zh_TW


(Sunshine 60 展望台 から)
池袋: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RNYdUwAbCZ6rDHop9uP_PDn3vpfRP0yuz6ZBmANjLps/edit?hl=zh_TW


 
台場: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hMYfgkTfmoQ8yMoKdtCVVYLa4gsBVm75e4kAlyUdAxU/edit?hl=zh_TW




日本橋: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MDWCU06SAgoVVPCEArYWMWWPEA5VdrJdJlSX2PR9viY/edit?hl=zh_TW




上野: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fO4m75y5b0tTPKGiQ0lRLAJOk0p-dewOvhG4dML9cTg/edit?hl=zh_TW




延伸閱讀:
Picasa 網路相簿:地點分類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17785579905103020504

精彩照片盡收眼底!

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半旅程記事

學測剛考完,想說好久沒寫blog了來寫一下吧~

考試的表現還是不如預期啊

看來面對七月的機會不小...XD

也不確定是不是非台大不念

現在直接申青椒似乎也有點太小看自己了

犧牲這幾個月繼續奮鬥可以換來四年的光榮的話,當然做啦 :)




拿到成績單前就得先考指考模擬考的樣子

嗯,這可怕的時間表到底誰排出來的

寒假要先複習完高二的物化+預習微積分 (全班考數學免修?!)

罩得住嗎...XD

嘛   盡力而為就好



最近喜歡上一個日本現在很紅的團體 AKB48

她們有些歌聽起來很有活力~  介紹下面這首  初日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_7Pa6TFxTo

歌詞付→http://h1121225.pixnet.net/blog/post/27164773

很喜歡勵志的歌詞啊XD


尤其是Team-B的柏木由紀  (笑

順便稱讚台北的淳久堂書店的高效率送書 (拇指



之前赫然發現自己多了幾kg

剛剛才去跑步了2hr... 看來年菜還是節制點好=   ="

不然到指考完就要走不動了XD



燃燒吧 指考魂  (這件衣服啥時開賣?)

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Having no time.

I can't waste any time which I'm able to catch,and the CEEC test is fast approaching, too.
 
As a result , Not until I get good grades will I update my blog .
 
Wish we'll contact to each other after the CEEC's end.

Good luck.



9/5

After the North Region Simulation Test's end, the grades I got were so poor that I couldn't endure the feeling.

I think that I should be more hard-working, and try to spend much time studying.

9/19

Having received the grades , I really feel so sorrowful to it.

But I find it possible to make me high.

No sooner Had I made up my mind than I determined to try it again.

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心遊】九份老街

之前有學長說假日可以去增加一下罪惡感
 
而我還真的是心血來潮...XD

大概花十五分鐘考慮去哪,然後再花十分鐘規劃到九份的路線  

查完也非常驚訝的發現大概過二十分鐘後有一班自強號,所以趕到松山車站已經累得要命了...囧



不過一路上是出乎意料的順利啊  XD

想不到松山車站已經改建的這麼新了...

感覺有JR的水準了 XD

 



No Seat...幸好是自強號蠻快就到了

不過回來的時候是無座+電聯車...站的快累爆   = ˇ =



到了瑞芳之後,一出車站就看到一台公車準備往九份去(不過不是原本想搭的825)

上車後還要很驚恐地檢查路線圖...囧rz    幸好是對的

然後大概在經過20分鐘的車程就到啦 (至於為什麼會知道到了當然是因為跟著人群走就對了XD)

到了飯綱(支倉凍沙)前幾天也來過的九份老街-



被擠爆....囧



而且事先沒查過哪些比較有名的、一定要吃的,只好自己發掘啦 XD

而且竟然遇到同校!!



只能說這個賣香腸的歐巴桑挺有創意的

 

不過竟然還真的被我挖到一個超好吃的芋圓店-阿柑姨芋圓





照片:綜合/40元
 
似乎在網路上也頗負盛名的阿柑姨芋圓

上面料超豐富,而且是熱的,不過下面是碎冰

可以先嚐到溫軟的口感在變成冰涼的感覺...XD

裡面也有觀景台



然後再逛就看到娜個晚上會亮起來的燈籠巷

不過沒看到他亮就是了XD





中國式的樓房真的很讚耶...XD

而且裡面賣茶的根本就專業到炸開



科科,專人沏茶...

可惜那感覺很貴的樣子就沒試了



感覺遊九份的人來自國比例是這樣子:

4:2:2:1
台:日:中:其他

會常常聽到一些未知語言...XD

然後在某家店跟老闆講話時,有個日本人問他東西

他馬上切換成流利的日文,而且好像整家店店員都會的樣子...真可怕(驚

 

最後還是帶了一盒隨便搭的綠豆酥+咖哩酥+蛋黃酥走了...= ˇ =

後來原本因為還有時間,想說來爬個山(雞籠山)

只是



只是再走幾步就看到告示:蛇蟲出沒.... 馬上就轉身離開了 XD

 

回來的時候也是頗順利就搭到一班公車,回到瑞芳車站時買票竟然在十分鐘就有區間車(囧

只是 No Seat 站一個小時不是人受的...

 

 於是乎 心遊九份就這麼結束了~




話說竟然還有在九份的7-11買東西...沒救了=   ="

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溽熱,署為署;勞累,假非假

最近台北的溫度午後時常破38.39度

這天氣到底怎麼了...

還記得以前衝到35度就已經被大肆報導

想不到過個幾年最高溫衝了4度是嗎   囧

說台灣暖化速度是全球的兩倍以上看來真不是假的...



假非假也,它只是隻披著休憩的一隻補習狼

 這周七天補了整整十三堂課...

數學x7、物理x3、化學x3 

數學真的是每天一堂...每天在台北車站吃飯的感覺真的不敢領教

幸好下禮拜會回歸原狀   

雖然說是原狀  一周還是總共有七堂啊...囧


而且害我錯過一項這周精彩的活動  (原本很想去的啊   囧



原本沒補化學的   但經過變態化學期末考的洗禮想說還是去惡補好了=   ="

(註:期末考全填充)

聽說已經倒數不到200天了,這feeling真刺激 XDD

看來該找時間完整規劃一下以後的路囉

 

對了,最近有在弄噗浪     帳號跟無名一樣

有的可以加一下^^

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参-er

還是近況



最近適逢畢業季,感傷之情油然而生...  (誤

高三畢業了,學校最大咖的也變成我們了

然後      還有七個多月    只剩七個多月



有時候想警告自己不要太混    但還是會忍不住想偷閒

努力幾個月換來幾倍的益處,投資報酬率根本破表

聽說放暑假後心情會變得不一樣   那就到時候再說吧 XD



Ponder , Eager and Alter 

或許能在深思一切關係利害後有了渴望,渴望帶來進步的改變

 (不過Alter確實是好物就是ww)



有時會覺得一些只是空談    

而心底自知努力其實就可以

有些人喜歡把天賦論掛在嘴邊,

如果真的天賦決定一切那某些話就不會流傳千古了

 

--

啊~接下來暑假(補習2/3,學校1/3)然後開學(北模、段考、北模、段考、北模...)



有趣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