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98東京交流旅行-DAY4【學】

第四天    waseda univ. + Yokohama







今天一大早也是要去交流~



去的是"早稻田大學"( waseda univ.)



交流參訪的這兩天都超早起床...



不是6點20就是6點30



睡眠時間嚴重不足啊   囧



然後大該經過一小時車程到了位於新宿區的早稻田大學之理工校區







到了那邊一樣先聽簡報~~介紹早稻田大學



只不過全程英文=ˇ=   剛好順便練英聽啊XDD







他們建校已經127年....整整大我們學校17個年頭呢



然後值得注意的是早稻田大學有採計台灣的學測分數喔!



好像現在只有兩間學校承認台灣的學測



一個就是早稻田



另一個好像是美國的...某所大學 XDD



這給在台灣的高三生多一點出路啦~







接下來他請了4位留學生來回答4個問題  (好多4~"~)



其中兩位是台灣人、一位冰島、一位韓國~



然後更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位台灣人是中山女中畢業的啊啊啊囧~~!



她說到這裡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一群人突然high起來  XD



然後接下來就跟留學生們聊聊天(有學長啊!)



就帶我們去逛校園啦~







精簡的設計



穩重的格局啊 =3=







然後就到處走走看看



理工大樓、圖書館、合作社...







是台非常早期的機器人



在那時是非常高科技的喔^^







會彈keyboard的機器人~



整個很帥=   =



當初好像還用這個開過演唱會...







他們...在上課啊啊啊囧  人爆多...



怎麼這個畫面就會讓我聯想到成田山金勝寺的儀式啊...XDD







然後就去參觀校本部了~







這是早大引以為傲的大講堂



而且很誇張的是  早大 waseda 貫徹開頭字母W的很明顯



像上圖的鐘塔最上面就有w的感覺



還有一些沙發擺設、校門



都故意設計成w型



誇張啊~~XDD







他們的中央圖書館



似乎是藏書量世界最多的(聽說)



莊嚴那!







講堂內部~



超超超超大=ˇ=







充滿設計感的天花板



怎麼有聖光從天上降臨啊  囧







大概到處看完以後



2點才離開學校



由於時間拖太久=ˇ=



只好下個行程被刪掉(六本木中城)



直接前往橫濱的山下公園啦~~







壯麗的冰川丸號與....文老二的合照   囧



我們正要拍照文士豪就突然跑到前面擺好pose



話說真的很囧...







美麗的橫濱灣







山下公園~  很多漂亮的花



於是我們一群人由組長帶頭就開始了尋"花"之旅



這期間我們學到了巧妙的醉翁之意不在酒偷拍之術、側拍、正拍、局部放大等等



不禁讚嘆世界真是奧妙啊~~ 



(上面應該有人聽的懂吧XDD)







這就是傳說中的流浪漢父子!



(其實左邊那個是純真的建中同學甲)







然後我們接下來還去了一家商場



沒什麼較稀奇的就沒拍了~"~



最屌的大概就是↓







螺旋的電扶梯啊啊



我敢打賭這台灣沒有...(應該啦)







接下來就是去橫濱港搭愛之船囉~



船身很大、有3層樓高



感覺整個就像郵輪~







然後進去到了餐廳



桌上的菜色更讚了







這....



話不多說只好拼命吃了=口=~



更特別的是



竟然還有音樂表演!







飯菜整個感覺更好吃了起來=口=



很像身處一些夢幻的享受耶XDD



表演完後原本大家想上去表演Alleluia大合唱



被制止了囧~~(廢話)







從窗戶看到的海囉~



還能出到甲板上







海風吹起來很舒服~



天海一色!







最後繞完東京灣一圈後



回到了原點



這時候就有人說:



其實剛剛船根本沒走



只是船員在船上跳阿跳



然後外面全是3D動畫播放的效果



其實這麼說也不是沒有可能耶~囧







五光十色的愛之船







接下來就到今晚住宿的飯店:大磯王子 下榻



老樣子繼續串門子打大老二  XDD







註:詳照片在相簿  ^^

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98東京交流旅行-DAY3【遊】

第三天   今天爬戶山啊







今天就是正式的交流了啦~



經過昨天整天閒閒沒事亂逛後



就來做點正常的事吧XD



交流的高中是東京都立戶山高等學校









學校內部真的超~乾淨



比起我們的學校  ~"~











↑ 漂亮的網球場



(補充一下:我們"全程穿學校制服交流"...跟他們的制服比起來真的是...



行前老師說日本的掃地阿伯的制服都比我們的制服好看啊XDD)







然後先去會議室聽學校介紹



就講說大概幾月有什麼活動之類~



比較有興趣的還是"戶山祭"啦=ˇ=



大概就像校慶一樣



相信看過任何動畫的人都能理解 XDD







這是他們的休息廣場



太誇張啦=口=



整個頂級...



然後去上他們一些課



物理實驗、物理、化學、生物、數學等等



化學實驗竟然還在做碳酸氫鈉和碳酸鈉的加熱與加酸...











那個不明入鏡人物我不認識  (誤



他們的圖書館~



藏書量不算多啦



不過有清小說是值得注意的事XD







中日友好的象徵啊XDD



午餐時間我們這組是和兩位日本女生聊天



聊了一些很正常的東西



只不過花的時間好久=   =



用英文溝通都有點困難說  XD



然後下午也是就到處上課



幾乎都上20幾分鐘就換教室~~



就大概聽一下而已囉



4點左右拍完大合照就離開囉~







繼續前往下一個目標-隅田川遊船



從淺草出發順流而下到台場



沿途經過23座橋



風景真的很讚啊~~











途中文士豪還一直跟我們討論建中的狀況之類..



像科學班開設問題等等



看來遊船上真是個談問題的好地方啊  囧~



接下來就去"御台場繽紛城"吃飯囉~



那裡是個大型商場



內部的天花板做成天空造型



超逼真啊~~



顏色還會隨著時間緩緩改變











上面就是有名的維納斯雕像了



超美的啊 XDD



話說把錢丟上去二樓或三樓心願更能實現



我就1元.1元丟



沒一個進啊  (哭



是因為我不夠誠心還是1元太輕啊  囧







晚餐就在裡面吃了一餐自助式的buffet



還不錯讚~~



沒拍照片就不詳介了~







吃完就直接前往今天的飯店-三井花園啦



房間像是個度蜜月夫妻住的



小巧可愛   囧



還是繼續去別房間展開串門子打牌之旅了







《第三天   完》

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98東京交流旅行-DAY2【迪】

第二天    Tokyo Disney Land + Akihabara







整天只有一個預定目標:東京迪士尼樂園 land部分







早上被燦爛的陽光射到醒來後



來到餐廳吃日本第一份早餐啦~!



這幾天吃的都是自助式的早餐



菜色大都是各式麵包為主、果醬、優格,加上一些烤的炸的小品



再搭配上一杯絕讚的柳橙汁



真是美好的早晨啊 XDD













好吧  其實第二張照片是在描述日本高中女生到底...







早餐後出發前往迪士尼樂園~



早上是說要和導遊一起逛



那也沒辦法只好去做了些蠻不錯的的東西囉



像有的有鬼屋(鬼講日文聽不懂啊囧)



還有遊船(有做的超擬真的大象和獅子啊啊)



還有玩會噴水的  就還挺刺激 XD



玩了玩大概到中午後



就去吃便當啦  (要先"領便當" =ˇ=)







下午就毅然決然地跟著一群人偷跑去 秋葉原 Akihabara 啦



幸好迪士尼一出來就是 JR 舞浜站 方便啊~~







這裡的JR跟台鐵其實差不多,只是台鐵沒這麼複雜就是 囧







研究了一會售票機就買了票進去囉=ˇ=



上了車真的有種JR車廂是介於台鐵和捷運之間的情況 XD







然後廣告還貼蠻多的~~  不乏麥當勞廣告啊



還有座墊是軟得啊 XDD



過了一會到了東京車站後就屌了



從京葉線轉到山手線



如同我們在北車從板南線轉到淡水線一樣



在東京車站裡面至少走上10~15分鐘啊 囧 !



幸好沿途有挺多平面手扶梯+路線標示..



才比較省力走到那  不然腳會超酸=ˇ=







到了秋葉原站後



就搶攻一些主要店家囉



像是Animate.虎之穴.gamers.k-books之類



二手書店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找不到  囧



這裡就不詳述了  (謎:otaku!)











然後大概5點就自己回去



幸好一個人沒迷路...還蠻可怕的  囧



回飯店吃個泡麵當晚餐後  (註:日清的咖哩口味還不錯)



又回去 Disney Land 了~



就想看晚上的遊行和煙火XD







這是迪士尼列車喔~~蠻有造型的 !







這是遊行啊  (好模糊XD)



每台東西上面都鑲滿金光閃閃的燈



還蠻炫目的~







↑晚上的城堡   美啊~



手機拍出來不太好看~"~







最後竟然還跟我們說煙火取消



因為什麼風太大ˋˊ



雖阿~~



所以只好在樂園裡面玩好玩的遊戲



大家在路上抓女生用日文說「可以一起拍照嗎」



囧  !!     超刺激....



也拍了很多蠻讚的照片啊啊  XD  (大心)



由於隱私權問題就不公開了...  (嘿嘿)



最後就又回到同一家飯店



展開徹夜打牌之旅啦 !







《第二天    完》



註:詳照片在相簿 ^^

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98東京交流旅行-DAY1【起】

序     結束是另一個開始,Let's go !







玩的很開心,也跟日本女生交流的很開心是沒錯



不過回來就必須忍受一個禮拜



我想雖小也不能雖成這樣



該怎麼過



苦字在心頭



------------------------------------------------



DAY1



早上6點50到校門口



就看到文老二在那  這是個好兆頭(!?)



然後大家陸陸續續來了



上了車後就前往桃園國際機場囉~









話說這就是我們國家的大門~桃園國際機場



通關過程還算快啦...









就是這次搭的日本航空(JAL)班機囉



總覺得比起china airline好了一點品質啊~~



然後大家逛了一逛免稅店(應該沒人會買東西)



就差不多上機囉



搭飛機最刺激的地方真的是起飛的過程了



先走到起飛跑道那裡



在用渦輪引擎加速



起飛瞬間真的蠻爽的XDD



然後機上不能開手機=ˇ=



所以我就沒拍了



啊用前面的小電視玩遊戲也挺不賴的XD



大概經過3個小時屁股痛的過程



飛機就到了成田機場啦~







接下來就搭車到東京國際日本語學院做個小參訪~



那邊不是個正式學校



而且是設在大樓裡面



感覺像是個補習班之類的學校







有個日本老師來跟我們用簡單日語聊天~~



結果大家回答都只能說"好厲害"&"好棒"  XDD



然後還送了一個日本東京國鐵(JR)的地圖



讓我第二天能爬爬走囉~~







晚餐就去了一家涮涮鍋吃







肉只有豬肉能吃



這是比較誇張的部份...



說是啥團體的只能吃豬肉



然後吃完後要離開時還發現服務生臉都臭臭的  XD



似乎我們真的吃太多了囧







然後一行人到了東京都廳~



這裡算是免費的展望廳了



眺望東京夜景



美阿美阿   還有看到Tokyo Tower超讚







話說上面竟然還有賣皮卡丘



囧  !



然後就搭車前往在千葉縣東京迪士尼附近的椰林噴泉飯店啦~



和學長住有種不同的feel



還蠻開心的



也學會打UNO牌~超好玩的阿 XDD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囉







《第一天  完》



註:詳照片在相簿  ^^

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段考完,啦~日本、わたしはいきます!

終於考完啦



吹完直笛..



話說這次整體狀況都還不錯=ˇ=



連最爛的英文感覺都還好XDD



然後數學"好像"只錯一題整個很爽喔耶



不管如何



結束就是另一個開始



明天就要去日本作教育旅行囉(玩!?)







這次最大的目標當然是秋葉原了= =+



傳說中的動漫聖地(謎~)



迪士尼我是沒什麼興趣...



還要去參訪戶山高中+早稻田大學



竟然要穿我們挺好看的制服去交流...((冷笑



希望能跟一些日本學生保持連絡囉







-------------以下開放紀念品索取-------------



1.淺草兩津餅乾



2.日本麥當勞套餐



3.日本7-11飲料







好吧承認以上是來亂的



應該會帶一點東西回來...



有事先講的就會幫帶啦^^

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得名不重要,回憶最美

今天是合唱比賽的決賽~







經過前一週魔鬼般的訓練後



信心滿滿的唱完後



覺得大家真的唱的很好 至少比之前好 XDD



然後125唱的是我印象蠻深刻的就是指揮動作很豐富 (還有圓滾滾 XD)



還有一些我覺得比較好聽的~像gloria







當宣佈第六名-125的時候我就覺得可能就...



後來越宣佈前面大家就越開心



宣佈到第二名的時候 大家都覺得大概就...



然後還有人說:蛤!? 我們第一名哦!?



XDD



然後大家回到教室後還都在一直催眠自己說 我們第七名~第七名~



哈哈 =ˇ=







我覺得有些班明明沒有唱的很好聽也得前三...



越想越覺得評審長的像如花 所以還是算了 不想了 囧







然後顧跑平拿到最佳伴奏至少爭了點光~



還跟老師A了兩支嘉獎!!



顧桑喔 乖乖彈你的鐘吧~















每天記得要思親啊

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一部後面囧掉的電影-末日預言

這部電影雖然我原先在網路上看的評價已不太好



不過因為個人有點偏愛災難片 (看特效XD?)



所以還是去看了...







這部電影的宗旨是什麼?



引用一位ptt鄉民



一、末日必將來臨



二、一切都是安排好的



三、無人可倖免



四、死前的救贖







這樣講或許大家不懂



先來說說大略內容:



1959年,一所小學決定要埋下時光膠囊。並請一群小學生一人畫一張想像未來的圖



放進各自的信封,再將它們全部放入時光膠囊。



50年後,2009年,那一所小學的此屆學生打開來,一人拿到一封當時他們畫的東西



主角的兒子,卻拿到一張寫滿數字的紙



於是主角(麻省理工學院教授)開始解密...



發現那些數字有著很大的關連



像是一串數字 911012996 什麼意思?



代表9/11/01 2996人喪生 2001年9月11日 911恐怖事件(發現很多電影都拿這個做題材耶囧)



然後他開始了一連串的調查



發現還沒發生的事情一一驗證



最後一串 寫著"世界末日,無一倖免"







先大略介紹這樣



說說令人囧的地方



1.重頭到尾沒有解釋發生末日的意義



2.有外星人把主角小孩擄走,說他們是選中的人(不用死)



所以,外星人=神!? 都是外星人實驗論嗎?



3.最後的結局是太陽的熱波破壞地球臭氧層造成陽光直射



所以地球表面開始燃燒 (此段以華麗的特效呈現XD)



但 臭氧層是防護紫外線這是常識



紫外線最多造成皮膚病變



溫度上升的話 他就不應該說是破壞地球的臭氧層!



應該說是日珥延伸距離到地球產生高溫之類的...



4.最後地球完全燒起來之後,畫面轉到那兩個被選中的小孩



似乎是被送到一個美麗星球 (!?) 然後把畫面弄得像諾亞方舟一樣







還是只能說 特效雖加分



但沒有意義是很大的缺點啊~